李察通訊 leecha.blogspot.hk

leecha.blogspot.hk

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

「那些都是乞丐‧‧‧」


 

天鵝在無意之間,刺痛了小鴨子的心。

 

小鴨子從未曾想像,這些話語是這樣震撼,她覺得好像忽然從天堂降落到地底。「啊,我不是一個乞丐嗎!」一分鐘之前,她還擁抱過她呢。「一個乞丐能夠幫你去尋找王子嗎?」

 

當小鴨子在沉思的時候,並沒有發現到,天鵝已經站起來了,並且展開了雙翼。她飛了上天。

 

不愉快與失落好像她頭裡的一片雲。「我從來都不是乞丐,將來也不是乞丐。」正當她喃喃自語的時候,這才看到,那美麗的天鵝,正在她的頭頂飛翔。並且好像對她說再見了。

 

她努力地撲起雙翼想追上,却發覺,自己的翼的確是太短了,一點都飛不起來。她只能蹣跚了幾步,就倒下了。天鵝看到她,盤旋著想要飛回來。

 

小鴨子忽然聽到一下弓弦的聲音。一隻小船正在慢慢駛近,船上有一個人, 他正在拉開弓,對準了天鵝。

 

「啊,不要,」小鴨子想提醒天鵝,但天鵝却好看不見小船,她只向著小鴨子盤旋下來。那弓已經張滿了,眼看就要射向天鵝。小鴨子情急之下,縱身一躍, 濺起水花,弄出了一下聲響。那箭略為斜向了一點,落空了。那人回過頭來,看見了小鴨子,立即上好了另一枝箭,瞄準小鴨子就射過來。小鴨子趕忙彎下頭,潛進了水下。好不容易才避過了。那箭在水草之間激烈地擦過,嗖地發出了一下大响。小鴨子拚命潛往深處,發現了一叢枯了的水草,躲在後面。

 

幸好船沒有追上來,駛向另一方向。但她的力氣已經用盡,倦得差不多要昏倒了。

 

後來她找到了一片乾地,就睡著了。當她醒過來時,却看到天鵝原來已經守候在一旁。「唉,我當初還以為你死了,你睡了很久呢。」

 

「我沒有那樣容易死的。」小鴨子又高興起來。

 

「謝謝你救了我。」也是只有這一刻,天鵝第一次深深的看進小鴨子的眼裡。

 

「你要去找王子嗎?」

 

「當然不去,不去了。我已經找到一個。」

 

「甚麼?」

 

「你就是王子啦。你這樣美。」

 

小鴨子覺得不可置信。她一生中從未有人這樣說她。

 

「我是王子?不是乞丐?你開甚麼玩笑?」

 

「噯,你真的是王子,世界上,一定有很多像你這樣的王子呢。」

李察分享  20180328

leecha.blogspot.com   

 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